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

【漫畫】日本網友哭著分享的爆紅保險廣告《爸爸為什麼變成了一隻臭蟲?》



本來只是日本保險公司的宣傳漫畫,卻惹哭百萬網友……
《爸爸為什麼變成了一隻臭蟲?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【後記】
這是漢娜某天在日本官方LINE上讀到的漫畫。
當時只是因為看完這篇漫畫就可以領取LINE的免費代幣,所以就隨手點開了。
沒想到一讀下去就一個人在房間痛哭,雖然知道是保險的宣傳用漫畫(所以才有代幣),但還是被感動了。(我就不寫出是哪家保險公司了)

看完以後當然也強迫大叔看了,我把網址丟給他以後就去做家事,結果要吃飯時大叔遲遲不從房間裡出來,後來終於走出來,我問他在幹麼,他默默的說「剛剛在擦眼淚。」

因為太喜歡這個作品,看完時就立刻決定要翻譯成中文放上「漢娜在翻譯」給大家看!後來查到了作者的網站跟聯絡方式,寫信問她能不能讓我翻譯成中文、讓中文讀者也看到?正妹作者很大方的同意了,而且還告訴我(雖然我已經在網站上的個人資料上看到),她其實是中國長大的小孩(到8歲),所以對中文使用者很有親切感,對於自己的作品有一天能以這樣的方式讓中文使用者看見,非常高興跟榮幸。

這篇作品當然推出後就在日本大紅特紅,上傳半天內就超過百萬人閱讀,還有各大網站以「為什麼臭蟲會讓人哭?」為標題轉載。推特上也各種「沒想到我有為蟲哭泣的一天」「可惡竟然被保險漫畫感動」的發言。

附帶一提,大叔流淚的地方據他說是媽媽對小男孩道謝、遞謝禮時說的「抱歉啊家裡只有這個東西」那一幕。

【作者介紹】
作者:山科ティナ (Tina)
出生於美國,小4以前在中國長大。
曾就讀於多摩美術大学及東京藝術大学。
16歲時漫畫在集英社首次得獎,從此開始了漫畫家的活動。
代表作有「#アルファベット乳」「プレゼント・ハラスメント!」「#140字のロマンス」「どうしてパパは、カメムシになったの?」等。
推特帳號:https://twitter.com/tinarubii
官方網站:http://tinarubii.wix.com/tinayamashina-comics#!profile/ciaa
漫畫日文版連結:http://news.livedoor.com/article/detail/11374383/

【譯者介紹】
譯者:漢娜在翻譯
版主小松漢娜(小松はんな),定居日本的台灣人,新婚兩個多月中(不要閃讀者!),學生及上班時期本來逍遙自在的住在繁華的大阪市中心,上個月跟先生搬家到了奈良縣,正在為不習慣的鄉下生活奮鬥中。
官方LINE貼圖「雙馬尾漢娜」熱賣後,陸續推出五組「漢娜的手繪貼圖」,其中的「雅婷專用」及「怡君專用」尤獲市場好評。點此追蹤漢娜的個人臉書偷窺漢娜的日常

【特別提醒】
本作品經過作者同意後翻譯刊載,請勿將圖片下載、重新上傳。
欲轉載請直接轉貼網址、或使用臉書連結分享鍵

▼▼LINE貼圖好評発売中▼▼
 

看其他人氣漫畫:
【四格漫畫】在網路上回覆女孩子的狀態,然後就・・・・・・
【短篇漫畫】一隻貓娘的故事《貓咪的新衣》
【短篇漫畫】她的作品在日本網友間造成話題:《我是酒瓶》
【意味不明】喵人密瓜的四格漫畫008
【四格漫畫】如果哆啦A夢很普通《普通A夢》全六話

推薦文章:
【日本直擊】柴柴想搭車,但柴柴不說,然後牠就......
【熱門話題】有沒有「最近的少女漫畫怪怪的」的八卦?(28張崩壞畫面)
【熱門話題】已經無法阻止日本大學食堂的進化了!(29張神級照片)
【熱門話題】日本網友製作「下個月再努力」月曆,究竟幾月開始努力呢?

3 則留言: